記錄存在的時間 山東淋巴癌女孩寫「死亡日記」

▲杜麗媛經過多次化療、放療,導致頭髮嚴重脫落、臉部浮腫。(圖/翻攝自齊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省東南部的臨沂市一位19歲的少女杜麗媛,今年年初被診斷罹患非霍奇金氏淋巴瘤,經過6次化療、25次放療病情仍時好時壞,於是她開始在「死亡日記」記錄自己存在的時間,「活著很快樂、很幸福、很充實,我希望我能活下去,我也希望我一定可以!

根據大陸《齊魯網》報導,19歲的杜麗媛今年年初被診斷罹患非霍奇金氏淋巴瘤,確定病情2天後就開始第一次化療;由於一直沒找到適合的骨隨,她決定在10月的第25次的放療結束後,回老家休養,但11月就因病情復發再次回到醫院。

治療的痛苦曾讓杜麗媛萌生放棄的念頭,「但我不能這麼做,放棄生命是自私的行為,父母把我養育成人,在我生病時沒日沒夜的照顧,我如果放棄治療不就辜負了他們嗎?」於是,杜麗媛開始在日記本上記錄每一天的心路歷程。

▲杜麗媛在病床上寫著自己的「死亡日記」。

「活著很快樂、很幸福、很充實,我希望我能活下去,我也希望我一定可以!」杜麗媛在「死亡日記」這麼寫。因為不知道生命會在哪一天結束,杜麗媛選擇用文字留下自己的足跡,她認為,也許有一天大家可以透過日記的內容去感觸她存在的時間。

目前正在進行第7次化療的杜麗媛,最大心願就是能回家陪奶奶,努力爭取和親人相處的機會,「面對生老病死,或許我們束手無策,但當一道晴光照進我們的心田,讓原本黑暗慘淡的生命又耀眼、散發光芒的時候,我選擇迎接希望,擁抱剩餘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