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升格發T恤惹民怨、印郵票挨罵 鄭文燦忙緩頰

▲桃園升格紀念郵票。(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桃園市升格為第六都,除了當地居民期待也備受外界關注,不過桃園市民政局在升格當天因為紀念T恤發送問題惹來民怨還被翻桌,印製的紀念郵票30日又挨罵不重視在地文化,市長鄭文燦則趕緊緩頰,表示體諒民政局同仁因升格準備時間較短、工作繁重,因此不忍苛責,期勉同仁未來改進。

上週四桃園市日舉辦升格直轄市慶祝活動,由於鄭文燦早就宣布今天將發送3000件與Lamigo Monkeys職棒球團合作的「升格紀念T」,讓許多民眾一早6點就湧入市府廣場等著領去,但直到中午,市府人員疑似因為動線不良的緣故始終沒有發放「升格紀念T」,現場民怨四起,情緒激動地翻桌怒吼「叫市長出來啦!」

▲桃園升格紀念T恤的發放一度惹民怨。(圖/本報資料照)

沒想到桃園的升格紀念郵票也接著挨罵,整份郵票共10張面額全是3.5元,但景點分別是台北故宮、101大樓、日月潭、玉山、阿里山、九份、太魯閣、六十石山、墾丁、愛河,桃園的景點雖然有出現,卻非郵票本體,遭民眾批評不夠有地方特色。

民政局連連出包,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說,發放T恤時動線確實設計不良,元旦時一定會改善,至於紀念郵票在新市府團隊上任之前就已印製完成,規劃與印製時受限於中華郵政既定的套票格式,桃園市內的景點才會僅作為配圖。

下屬老被K,鄭文燦緩頰表示,體諒民政局同仁因升格準備時間較短,加上工作繁重,不忍苛責,但仍認為此事有改進空間,期勉同仁,未來相關的市政行銷,一定要納入更多在地文化的元素,大力行銷在地,發揚桃園特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