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盟主盃/威達強調沒解散球隊意思 總教練黃忠義最適合

▲台中威達拿下盟主盃冠軍,球員高舉獎盃。(圖/記者古依晴攝)

記者古依晴/台北報導

台中威達成棒隊面臨解散傳言不斷,威達總公司行政處經理林萍娟29日表示,球隊一直以來都沒有要解散,「沒回應是因為沒這回事」,外界疑慮可能是來自威達沒有參加成棒甲組春季聯賽和母企業午陽集團與政府的WiMAX風波;林萍娟解釋,沒有參加冬巡賽是因為球員人數不足,同時也需要休息,WiMAX風波和球隊則是兩回事,威達沒有要解散成棒隊。

台中威達在2014年全球人壽盃全國成棒年度盟主爭霸賽奪得冠軍,但球隊解散傳言不斷,林萍娟說,球隊仍然如期練習與發放薪資,若有意解散,也不會參加盟主盃,公司也和總教練曾華偉和教練黃忠義等人表示,會繼續經營球隊,他們應該有和球員溝通,但不清楚為何會有傳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威達表示沒有解散球隊意思。(圖/中華棒協提供)

林萍娟進一步說明,球隊沒有參加冬巡賽,主要是因為今年已經參加夏季爆米花聯盟,經過長期比賽,再加上9位球員離隊(入選中華職棒、當兵及念書深造)球員人數不足,雖已補進5人,但考量人數仍不足,球員也需要休養和練習,冬巡賽賽季長才沒有參加;而母企業與政府的WiMAX風波,與球隊經營是兩回事。

威達成棒隊自2009年成立,每年都有球員進入中華職棒,林萍娟說,已經有20多位球員進入職棒界,球員只要專心練球,公司全職培訓球員,董事長也希望能培養更多優秀球員,體育署在11月27日曾訪視球隊,一切運作如常。

至於總教練曾華偉即將離隊,林萍娟表示,曾華偉的聘期到31日,總教練離隊後空缺會以內部教練團為主,依資歷和經驗來看,黃忠義是最適合人選,但還要再和他商談以及了解黃忠義的想法再做決定。

▼威達拿下盟主盃冠軍,賽後開心合照。(圖/記者古依晴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