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疑雲周玉蔻遭求償千萬 馬英九將用做「婦女救援」

▲周玉蔻遭馬英九求償1千萬元。(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的委任律師洪文浚在30日上午到台北地方法院,狀告電台節目主持人周玉蔻民事的誹謗名譽與自訴刑事的加重誹謗罪,並且求償1千萬元。求償的用途為何,總統府晚間指出,屆時法院所有判決金額,總統將全數捐給「婦女救援基金會」。

周玉蔻近日緊咬馬英九曾經私收頂新2億的政治獻金,並對外表示是引述前國安高層的說法,但到了28日,原先打算找來的秘密證人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在臉書發文表示否認曾說此事。張榮豐發難後,馬英九終於決定要狀告周玉蔻,今日上午請委任律師洪文浚,到台北地方法院遞狀,正式告周玉蔻誹謗名譽與加重誹謗罪,並且要求周玉蔻登四大報道歉,求償1千萬元。

至於求償千萬的用途為何,總統府晚間指出,屆時法院所有判決金額,總統將全數捐給「婦女救援基金會」,而該基金會服務的工作,包括慰安婦人權運動,以及協助受暴婦女、目睹家暴兒童、人口販運被害人等項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