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薇談12年國教 打臉教育部:堅持什麼,爭面子?

▲補教名師談12年國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2年國教爭議不斷,補教名師徐薇29日也發表看法,指出基北區推出的10級量尺方案比較公平,等同於教育部的7等級,「不懂教育部在堅持什麼?難道是在爭面子嗎?」主張使用基北10級量尺,中後段學生不會增加壓力,前段學生會因此而較「公平」,不懂教育部到底堅持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薇炮轟教育部計分方式有問題,「舉例來說,以現行12年國教來講,考生不管答對45題或是48題,等級都是A++,但實際狀況則是甲考生的A++,每一科都答對48題,最後一科因只答對44題,所以拿下A+,而乙考生的A++則全是低空飛過,乙生實際答對的題數加起來只有225題,明顯落後甲生所答對的236題,但成績較好的甲生只因一科落後,卻變成了高分低就」。

徐薇批評,曾和教育部長吳思華談過,但建議「先特後免」被打回票,可見教育部早就有成見,今年免試特招出現「高分低就」的亂象,建議明年採用10級量尺較為公平;另外,她也指出,無論採用何種制度,能考上前幾志願的學生都會拚命念書,中、後段學生不會因改採量尺而增加升學壓力,但前段學生需要的是「公平」和「資訊透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