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配件4千萬?女店員填錯發票 老闆急PO文幫贖身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一家手機行女店員開錯發票,誤把顧客4000元消費,填在4000萬的格子裡,萬一發票中獎,店家得付5%營業稅,換算下來就是200萬元,等於這位店員5年半的薪水,老闆趕緊想辦法連絡發票主人,好在顧客發現後,也立刻把發票寄回,及時挽救這場烏龍。

什麼手機配件這麼貴,竟然要價4000萬元?客人嚇跑前,手機店店員先喊冤,女店員MIKI表示,「我第一次開發票,就是看到『千』就很開心的寫上去,結果就是寫了後面幾張,才想到剛剛寫的那張,好像是在『億』的旁邊的那個千,後來就變成4000萬。」

糗了!原來是1張烏龍發票,寫出這張發票的是22歲的MIKI,第一份工作試用期都還沒過就寫錯發票,讓她嚇到快哭了,因為萬一發票中獎,營業稅等於她5年半的薪水,老闆急發臉書拜託發票主人快來幫她贖身,MIKI表示,「(萬一中獎)要賠200萬元(營業稅),我就想說要賠多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闆阿倫表示,「國稅局看發票也知道,怎麼可能買一條線要4000萬,(可撤銷)只是很麻煩要跑流程,他最多還要罰到1萬5000元,其實就是說,我還是會不高興。」老闆心裡又氣又無奈,好在事隔兩天發票寄回來了,MIKI拿到發票破涕為笑。

原來這位從彰化到台北修手機的小姐買了行動電源1250元,手機殼花1850元,加上維修費900元,總共4000元,看這中文數字填空,一格之差就是1萬倍,開錯發票總算能及時補救,老闆特地準備小禮物要回送給發票主人;最重要的是,MIKI這下子總算不用擔心要做5年半的白工啦!MIKI說,「謝謝你這麼快把發票用限時掛號幫它寄回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