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盟主盃/鄭嘉明相隔2年再登板 坦言球速下滑控球取勝

記者古依晴/天母報導

合作金庫投手鄭嘉明29日在全球人壽盃全國成棒年度盟主爭霸賽,對戰台中威達先發,而鄭嘉明在當兵前肩膀開刀,已經約2年沒有投球,直到冬季巡迴賽開打前才開始開始練投,重回投手丘,鄭嘉明說,沒有特別留意現在球速,一定比以前慢,因此多練一顆卡特球,以控球取得優勢。

▲合庫鄭嘉明睽違兩年在登上投手丘。(圖/中華棒協提供)

合庫與威達之戰,鄭嘉明擔任合庫先發手,主投4局失3分皆為自責分,被敲出4支安打,送出3次保送、3次三振,用球數58顆,吞下敗投。鄭嘉明說,第4局手腕有些怪怪的,放球點有些跑掉,找不到控球角度,因此退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嘉明在當兵前肩膀開刀,休息後球威不如從前,因此轉往野手發展,直到冬巡賽前才重拾「老本行」,據之前擔任投手,已相隔2年。

鄭嘉明坦言,現在球速不如以往,因此以控球取勝,再加上多練一顆卡特球,視比賽當天狀況,決定「武器球」。夏季爆米花聯盟時期,鄭嘉明還曾擔任捕手,他說,多練習、接習慣就不會怕球,無論野手、投手或上場打擊,都看教練安排,沒有特別偏好。

相隔2年在回投手丘,鄭嘉明說,從小就是投手出身,其實不陌生,只有第一次再登板有些生疏,調整過就好了,目前比賽幾乎都是有狀況就換,沒有設定投多少,印象中投最多大約70、80顆左右。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大谷翔平太太現身!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