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盟主盃/威達遞補參賽退合庫 前進冠軍戰曾華偉讚奇蹟

記者古依晴/天母報導

2014年全球人壽盃全國成棒年度盟主爭霸賽29日由台中威達出戰合作金庫,威達4局取得3分領先,合庫一路追趕,最終威達仍以5比4,1分驚險獲勝。威達總教練曾華偉說,球隊第二度創造奇蹟,28日擊敗台灣電力,創造第一個奇蹟,希望能30日對戰文化學,能創造第三個奇蹟,同時透過電視轉播,讓公司看見球員和教練團的努力。

▲威達陳勁維救援2.1局奪勝投。(圖/中華棒協提供)

威達4局林奐宇率先敲出安打,靠著犧牲短打上到二壘,張佳瑋獲得保送、7棒郭冠辰內野安打,滿壘情況合庫再送出保送,將三壘跑者擠回本壘,下一棒王志豪敲出左外野安打,帶有2分打點,威達取得3分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局下合庫開始追趕,4棒林瀚中外野二壘安打,再靠著7棒林加祐安打追回1分;5局合庫再以1次保送、2支安打攻下1分,將比分追為2比3落後。

6局威達李嘉榮、王志豪再度發威,各敲出1支安打,都帶有1分打點,威達再度將比分拉開至3分差距;7局下合庫緊咬比賽,蘇偉銓保送上壘,4棒林瀚一棒轟出左外野2分砲,再度將比分追至1分落後,這支全壘打也是本屆盟主盃第一轟。

但合庫8局和9局無力反攻,僅靠著守備失誤站上壘包,未能再添分數,終場威達以5比4擊敗合庫。威達後援投手陳勁維7局下登板,主投2.1局0失分,守下1分領先,送出1次保送、3次三振,拿下勝投。

威達盟主盃以替補身份獲得參賽資格,又一路殺進決賽,曾華偉表示,球隊以「外卡」打到冠軍賽真的是奇蹟,讓他很感動,盟主盃冠軍賽是威達成軍以來隊史第一次打進全國性比賽冠軍戰。

威達自2009年成軍以來,在大小盃賽隊史最佳成績是季軍,從來沒有打過冠軍戰,曾華偉說,盟主盃冠軍戰同時是威達頭一次對戰文化大學(美孚巨人),球隊現在處於動盪狀態,希望藉由賽事轉播,讓公司看見球員和教練的努力,球隊一路從外卡到未參加冬季巡迴賽,至今打進盟主盃冠軍賽,對他而言,是很棒的禮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