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盟主盃/21U國手林子崴速球連發 目標均速145公里

記者古依晴/天母報導

2014年全球人壽盃全國成棒年度盟主爭霸賽美孚巨人(文化大學)與富邦公牛(台灣體大)之戰,美孚林子崴在9局登板後援,守住勝利,美孚總教練陳進財說,林子崴才大一,多半以中繼和後援為主,許多投手在高中使用率高,基於保護球員立場讓他們先以短局數2、3局為主,等調整好後,大三、大四就可以發揮,看重的是未來性。

▲林子崴上大學球速提升。(圖/中華棒協提供)

林子崴9局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情況上場後援,主投1局被敲1支安打,送出1次三振、失1分,但失分記在先發投手楊志龍身上。林子崴本場比賽球速約在140公里上下,他說,只投1局,可以全力丟,狀況不錯,幾乎都以直球為主,如果先發就需要配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子崴進入文化大學半年,球速較高中時期更快,林子崴表示,目前最快球速大約145公里,均速約在138、139公里,高中時期均速約135、136公里,因重量訓練強度和頻率提升,以及小肌肉訓練,比較不容易受傷,又可以維持穩定,大學畢業目標是均速144、145公里。

陳進財認為,文化大學重量訓練份量算多,不管平常訓練多辛苦,重訓都要完成,投手進入文化均速幾乎都會提升。林子崴才大一,陳進財說,平時幾乎都是中繼或後援投短局數,即使先發大多投5、6局,高中時期許多投手出賽頻率高,大一、大二基於保護立場,投球局數不會太長。

陳進財強調,現在的輸贏對球員而言不重要,將來的發展才是他們的舞台,還開玩笑說文化是「很棒的農場」許多球員畢業後都進入職棒打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