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苗栗立委補選? 吳宜臻:黨部應優先爭取有意願者

▲蘇嘉全29日表示,將徵召吳宜臻投入苗栗立委補選。(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針對苗栗立委補選人選,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29日證實,將徵召不分區立委吳宜臻上陣;吳宜臻則在臉書上指出,黨中央有意徵召,將全力配合,但仍堅持黨部應優先爭取市黨部主委李貴富、青年部主任傅偉哲等曾表達意願或受推舉的人才。

民進黨先前原定「禮讓」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投入苗栗縣立委補選,不料陳竟在22日自爆襲胸,還接連惹出性騷擾風波,最終在25日晚間舉行記者會宣布退選;蘇嘉全則在29日表示,協調小組會在31日建議選對會通過吳宜臻的徵召案,並請主席蔡英文送交中常會通過、確認人選。

對此,吳宜臻在臉書表示,很感謝黨中央的關心與抬愛,但黨部應先向公民團體徵詢適合的人代表參選,若公民團體未有人選,再向黨內尋求有意願者參選。她指出,苗栗是民進黨相對困難的選區,需要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投入地方經營,自己日前曾宣布退選,將機會讓給適合的人以擴大苗栗的地方團隊力量,黨部也應優先爭取有意願或受推舉的優秀人才參選。

吳宜臻還說,尚未收到黨中央的正式指示,但「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若黨部有意徵召,也會盡力配合。

▼吳宜臻認為,黨中央應先向公民團體徵詢適合的人選。(圖/翻攝自吳宜臻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