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阿河遺體解剖確定死因「橫膈膜摔破」 肺從胸腔陷落腹腔

▲木柵動物園解剖阿河遺體發現死因為橫膈膜摔破。(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天馬牧場公河馬「阿河」29日早晨死亡,遺體中午12時25分送抵台北市立動物園相驗。園方下午3時半公布初步結果表示,阿河橫膈膜右側有一道長達30至40公分的破裂,導致肺部由胸腔陷落到腹腔;此外,園方一度更正阿河的年齡為18歲,但稍晚又改回32歲。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派出20多人,與台灣大學、中興大學的獸醫系人員會同解剖阿河遺體,發現牠橫膈膜破裂,肝臟表面出血,小腸腸腔有巧克力狀液體以及黏膜出血,除此之外體內無大出血,四肢無明顯病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今天上午曾分析指出,阿河32歲,年紀算非常大,身體相關機能下降,就像老年人一有小傷口就可能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及敗血症,所以年邁也是阿河死亡的主因。

關鍵字: 阿河河馬死因橫膈膜動物園解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