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反賴勢力運作 綠營議員陳朝來未開鍘先退黨

▲ 跑票開除前先退黨,陳朝來控訴成代罪羔羊。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民進黨痛失台南市議長寶座,選後算總帳,5名疑似跑票的議員可能會全部開除黨籍,5人當中有人直喊冤,願意接受測謊或是到廟裡發誓,但是議員陳朝來搶先反制黨中央,29日帶著20名支持者宣布退黨;同時跑票的事件除了買票傳言外,更扯出的反市長賴清德的勢力在運作,讓人氣高漲的「賴神」面臨考驗。

民進黨中央針對5名疑似跑票的議員準備祭出開除黨籍的處分,但是陳朝來已經先發制人,「本人陳朝來於2014年12月29日正式退出民主進步黨」,他帶著20名支持者一起宣布退黨。

黨中央還沒開除陳朝來,他倒先開除了黨中央,而且矛頭是針對市長賴清德而來,陳朝來表示,「敗選用媒體未審先判說是禁不起金錢誘惑等等的攻擊,這不是政治家的典範。」

▼ 綠營跑票「集團運作」?陳亭妃淚訴:對得起黨。

陳朝來退黨,一樣同列跑票名單裡的議員梁順發則反嗆新潮流系整肅異己,要開除就開除,但是市議員曾王雅雲則放低自己的姿態,前往關廟山西宮發誓捍衛自己的清白,她說,「雅雲向神明發誓,絕對沒有收錢投票,第二願意接受配合檢調單位的調查。」

而跑票的原因,除了指向金錢的誘惑外,市長賴清德的強勢主導正副議長人選也引發不滿,黨內議員郭國文直接砲轟幕後「策反」的操盤手,就是黨籍立委陳亭妃,陳亭妃因為輔選失敗請辭中常委,再被扯上暗中操作反賴勢力猛喊冤枉,一場走樣的選舉暴露出綠色勢力在台南地方內部的洶湧波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