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河馬阿河死亡是人為過失! 瞿友寧呼籲:應反省環境

▲阿河29日上午傳出死訊。(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天馬牧場的河馬「阿河」26日在運送途中跳車受傷,引來各界關心,沒想到29日早上即傳出死訊。對此,曾在「惡作劇之吻」與阿河「合作」過的導演瞿友寧在臉書悼念,並指出應反省這個對動物不友善的環境。

阿河日前因天馬牧場園區歲修,暫時移到苗栗安置,26日下午要運回台中時,竟在苑裡路段跳車,摔斷腿趴在馬路上流淚,引來各界關注;27日被安置在貨櫃中,移往后里區一處魚塭療養時,又發生吊掛繩索斷裂,從2公尺高的半空中重摔地面,疑似因此在29日死亡。

阿河曾在2005年播出的「惡作劇之吻」中亮相,與林依晨、汪東城演出「對手戲」,令人印象深刻;該戲導演瞿友寧29日在臉書表示,「阿河離開了,不只是一個朋友的離開,更是一個對動物不友善環境的反省」

瞿友寧指出,一直對動物園豢養照顧有很大疑慮,希望大家懷著萬物皆有生命、需被尊重對待的心情,好好善待我們身邊每一個生命,包含流浪動物等。他也質疑,阿河運送過程中欠缺細心與小心,受傷了也沒有獲得積極、有效的治療與照顧,「這一切,不是人為過失是什麼?」

▼瞿友寧在臉書悼念阿河。(圖/翻攝自瞿友寧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