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破產非危言聳聽! 葉匡時推財改懶人包求分享

▲葉匡時在臉書放上高鐵財改報告,希望網友轉傳。(圖/翻攝網路,下同)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高鐵財務吃緊面臨破產危機,交通部長葉匡時29日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專案報告,希望徵求立院同意延長高鐵特許期,最後決議1月7日再審。葉匡時下午在個人臉書放上專題報告內容與懶人包,希望網友能夠轉傳,並回應澄清「高鐵沒有開放陸資投資」。

葉匡時上午到以簡報方式進行約30分鐘專案報告,強調「高鐵破產絕非危言聳聽」,但交通部絕不能讓高鐵營運中斷,台灣高鐵現有資產為5010億元,負債4528億元,股東權益482億元,可動用現金僅有18億元,另有436億元是銀行團存在計畫專戶的資金,沒有財改方案,將無法動支。

高鐵特別股有一定數量在公股銀行手中,葉匡時指出,政府不能以公權力違法要求公股銀行違背法令。

葉匡時將報告放上臉書後,引來網友質疑高鐵如果收回國營轉交其他業者,卻是中資背景該怎麼辦?葉匡時回應,「不要自己嚇自己,高鐵沒有開放陸資投資」,現有民間股東也可能有陸資入股,這並不是值得擔心的問題,重點是政府能否掌握經營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