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精英獎/無私奉獻半世紀 羽球之父吳文達獲終身成就獎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今年精英獎終身成就獎由「羽球之父」吳文達獲得,他因身體狀況不佳未出席頒獎典禮,由次子吳俊彥代為領獎,吳俊彥表示:「一個人能為體育無私奉獻50年,很不容易,我父親就是這樣的人。」

▲吳文達獲終身成就獎,次子吳俊彥代為領獎。(圖/記者許雅筑攝)

吳文達推廣體育近半個世紀,推動羽球、輕艇、拔河等,為台灣培育不少優秀選手,並創辦世界清晨盃羽球賽,他曾在2006年獲得當時體委會頒贈「羽球之父」匾額,2008年又獲得日本政府頒發的「旭日中綬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文達因身體狀況不佳未出席精英獎頒獎典禮,由次子吳俊彥代為領獎,吳俊彥表示:「一個人能為體育無私奉獻50年,很不容易,我父親就是這樣的人,除捐錢,也親自參與比賽、會議等。」

吳俊彥指出,清晨盃於1972年創辦,至今已舉辦43屆,除帶動國內羽球發展,也讓國際羽壇有新的舞台,這是最讓父親驕傲的賽事。我國羽球好手周天成、戴資穎今年都打出佳績,吳俊彥說:「人才是培養出來的,家父50年前在推廣羽球時,朋友都說打不贏印尼、中國,但今天從周天成、戴資穎的表現,就知道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吳俊彥要將父親的精神傳下去,他提到,當他在醫院陪著剛動完手術的父親時,父親握他的手握得很緊,當時他告訴父親:「爸爸,你還沒做完的事,我會幫你做下去。」吳俊彥指出,很快就會成立吳文達基金會,以回饋體育界,「清晨盃也會永遠舉辦下去。」

吳俊彥表示,父親2年半前因手術失敗而導致癱瘓,知道父親的生命只剩2年後,就決定要在內湖設立紀念館,紀念父親對體育界的貢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精英獎吳文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灰狼4連勝晉級!教頭卻受傷癱軟在地 杜蘭特被蟻人隔扣慘遭橫掃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最速155公里!火腿台灣投手孫易磊連2戰無失分

NBA傳奇控衛帕克欽點 林現惟奪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MVP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