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救12年國教 毛治國:適性揚才、菁英教育是互補

▲行政院長毛治國。(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12年國教屢遭抗議,教育部與台北市、新北市府甚至為了明年度的入學方案槓上,行政院長毛治國29日終於出手相救自己的閣員,表示12年國教的觀念是一方面強調適性揚才、多元發展,另一方面是希望保留菁英教育,而這兩者並非互斥的關係,「其實是互補。」

總統馬英九上午出席第18屆「國家講座」暨第58屆「學術獎」頒獎典禮,毛治國與吳思華都陪同出席。吳思華日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明年度的入學方案溝痛不良,最後不歡而散,今日則冷靜下來表示,將繼續跟北市教育局協調,並強調教育穩健推動,會以學生、家長都安心為原則。

家長團體與地方政府都不挺吳思華,12年國教屢屢挨轟,毛治國會後受訪表示,12年國教一方面強調要適性揚才、多元發展,另一方面也強調希望可以保留菁英教育,過去外界認為這2個觀念有點對立,但事實上不然,「我們深入了解之後,它不是互斥的其實是互補的。」

毛治國說,將來中央與地方將站在學生的立場,一起從這2個觀念的互補性上面找到解決的方式,這也是他對教育部的要求,「希望中央地方一起把學生當作關切的焦點,大家意起來思考、解決這個問題。」但對於媒體追問入學方案時間緊迫等問題,毛治國沒有多做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