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躲雷雨變墜海? 飛航專家:「飛太慢」失速

▲亞洲航空QZ8501班機在印尼時間28日失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亞洲航空(AirAsia)QZ8501班機失聯後,不少專家開始揣測原因,飛航專家湯瑪斯(Geoffrey Thomas)表示,飛行員可能是為了避開雷雨選擇向上爬升,卻莫名其妙的發現飛機「飛得很慢」,導致「空氣動力失速」,「在那個高度時速只有160公里是極其危險的。」

根據《澳聯社》報導,湯瑪斯根據雷達顯示圖猜測,飛行員可能是為了要避開雷雨才會選擇爬升,卻因速度太慢導致飛機失速,「當時QZ8501班機在3.6萬英尺(約11公里)的高空,時速卻只有160公里,這個速度在那樣的高空中十分危險。」

▲失蹤亞航的旅客家屬在機場焦急等待消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另外,湯瑪斯也指出,QZ8501班機飛得太慢導致空氣動力失速,這情況與2009年的法航AF447類似,由於該班機並沒有配備最新的雷達,不排除是飛行員被雷達「騙了」,才會做出錯誤的判斷。

綜合其他外媒報導,印尼方面確信,QZ8501班機已墜毀在距勿里洞(Belitung)145公里處海域;而勿里洞附近的漁民也表示,曾目睹一架飛機急速下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