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上的數字戰略《Galcon 2》戰略盤上傷死腦細胞

圖、文/魔方網

 

這個世界上有一類遊戲是專門給數字控戰略控準備的,譬如經典的《Football Manager》,譬如今天要介紹的《Galcon 2:Galactic Conquest》。這類遊戲還都有一個共通的特點,就是核心玩法異常簡單,但每一次遊戲都有無窮的策略施展空間。如果你正好覺得自己有太多的腦細胞不知道可以往哪燒,就看看這款新作是不是合口味吧。

《Galcon 2:Galactic Conquest》的玩法脫胎自孩之寶的經典桌面遊戲《RISK》,說白了就是搶地盤遊戲:以不同勢力的各自基地為基礎,培養出新的戰鬥力再去搶奪其他人的基地。在這款作品中,舞臺搬到了銀河系的層面,玩法則採用最瘋狂的即時制。這樣一款抽象遊戲到玩家手中大概只有兩種結果,要麼被噴死要麼被愛死。

這款遊戲最大的看點在於全球聯機戰鬥。因為同類型遊戲中採用即時制的並不少,而真正能讓全球玩家無縫連線對戰的真是鳳毛菱角,更何況這款遊戲的連線速度非常令人滿意。

在多人聯線中,每個玩家都可以佔據幾個星球,星球上軍隊的數量不斷飆升,玩家要在別人入侵自己的星球前先發制人。再加上遊戲中有AI的加入,整個局面會非常瘋狂,經常還沒回過神來就有某些勢力被幹掉了。

本作複雜的英文介面可能會讓新手覺得難上手,但不要著急,試一下你會發現絕大多數設定菜單是用不到的。最實用的一些調整畫面以及選擇比賽規模的選項也非常簡單,也難怪 AppStore玩家「讓我笑sb」評論道出:「一個英語三級沒過的人竟然也能玩」(笑~)。

總之這是一款十分挑人的遊戲,如果3局之後你都不知道在玩什麼,請秒刪,否則就請好好享受恢宏的星際戰爭吧!

關鍵字:銀河系數字戰略益智iO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