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旅外球員/重新編修投球 廖任磊學習的一年

記者許雅筑/桃園報導

旅美球員廖任磊今年2月加盟海盜,本季在新人聯盟出賽14場,對他而言,今年最大的意義在於「學習」,他希望明年能夠升級,也為自己設下3年內要升到高階1A的目標,廖任磊說,3年就差不多知道自己能不能升上更高層級,若屆時無法升到高階1A,可能會考慮回日本或尋求別的出路。

▲廖任磊(左)和目前在日本就讀專科的弟弟廖乙忠(右)。(圖/記者許雅筑攝)

廖任磊從桃園光明國中畢業後,短暫待過高雄市三信家商,之後赴日就讀岡山共生高校,他高中畢業後返台就讀開南大學,今年2月加盟海盜,當時他大學二年級,是台灣少數在大學時才旅外的旅美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任磊本季在新人聯盟出賽14場都是後援,共投17局,1勝2敗,防禦率5.29,球季結束後,9月再參加秋訓。

對廖任磊而言,今年是學習的一年,他表示,包括教練指導的內容、溝通、語言等,都在學習,無論好壞,都先嘗試看看,他也認為自己要加強的還有很多,「要沒有界線地去努力。」

廖任磊表示,今年在美國的時光,就像是把自己過去打棒球的方式「重新編修」,他在5月中時被教練修改動作,一度覺得不知道該怎麼像以前一樣投球,直到季末才比較能順自己的意來投球,而8月下旬拿到赴美首勝,也讓他更能體會心理諮商師和教練所講的內容。

廖任磊同時擁有美、日經驗,他指出,日式訓練量很重,以「量」來達到「質」,美式訓練則是較注重質,對自己而言,最適合的方式是綜合兩者,「多吸收、多嘗試,再排除不適合的東西,找出自己的方式。」

廖任磊預定於明年2月赴美投入春訓,他表示,希望明年能夠升級,他也為自己設下3年內要升到高階1A的目標,因為3年就差不多知道自己能不能升上更高層級,若屆時無法升到高階1A,可能會考慮回日本或尋求別的出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廖任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