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發票詐領研究費 台師大5教授緩起訴處分

▲ 詐研究費!台大、台師大、政大教授涉案!(圖/資料照片)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詐領國科會補助的弊案,多位國立大學教授因為涉嫌找元霖文具行開假發票核銷被約談,其中5名台師大教授坦承巧立名目,挪用補助款購買3C器材等私人物品,如今被依偽造文書罪緩起訴。

5名台師大教授在最近向檢方坦承透過開立假發票,詐領國科會補助,分別是生命科系教授呂光洋、科學教育所副教授譚克平、機電工程系教授程金保、教育行政所教授潘慧玲和體育系教授林玫君。

5名教授坦承開立發票的項目原本是實驗用具,但請到的款項卻拿來購買筆電、音響或是零食、飲料等個人物品,而且面對檢察官訊問,他們都覺得委屈說一直以來都這麼做,不知道這樣是違法行為。

▼ 涉詐領研究費,檢調搜索3大學名校!

師大公關胡世澤表示,「法官(應為檢察官)好像也緩起訴了,除非是他判定說真的有罪或是怎麼樣,不然是應該不會(不續聘)。」而涉及開假發票銷帳的元霖文具老闆施揮揚也一併遭到起訴,如今店面已經頂讓,招牌也被拆下。

數年前,台北地檢署兵分多路約談20多位涉嫌詐領研究計畫費的國立大學教授,而坦承詐領的5名台師大教授也在其中,檢察官考量5人核銷名目與實際不符的金額只有數萬元,而且購買的物品也都放在研究室使用,僅將他們依偽造文書罪緩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