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FA/中國職業大門大開 台灣球員為了夢想一拼

點評:Try it

記者張克銘/台南報導

陳昭安、陳威全、吳俊青選上中甲湖南湘濤,許多台灣球員也都想一拼自己的職業夢想,1月份除了中超的測試,許多台灣球員都尋找管道,希望能夠前往中甲測試的機會。

▲台球員有實力都想去中國發展(圖/記者張克銘攝)

台北市立大學的魏沛倫就表示,自己從小踢球,從踢球到看球,夢想當然想成為職業球員,有機會每個人都會想出去試一試證明自己,如果成功對台灣足球也是一種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足球沒有市場,也沒有職業聯賽與職業隊,因此當陳柏良站上中超,溫智豪、陳浩瑋在中甲立足,今年東亞盃讓大家看到這些旅外球員的不凡水準,有了這個契機,讓許多台灣球員都希望趁自己還在狀態內,一試自己的夢想。

另一名北市大球員林昌發,雖然大學曾經空白一年,不過最終還是重回足球的懷抱,看到如此多台灣好手漸漸跟中甲球隊簽約,林昌發表示無論如何都想去試一試,無論成功與否,先試了再說。

銘傳大學如黃楚軒、李峻嘉、邱任逸對職業仍有夢想,認為職業是一個動力、一個目標,如果有機會被看見,也會想出去試試看自己的能力。

但也有抱持反面意見,如台灣體大的王睿認為自己的能力還沒到,穩定性不夠好,還是比較想待國內。隊友陳庭揚原本12月也要一同去參加測試,不過當時腳踝受傷,錯失這個機會。

沒有足球職業化的台灣,如今中國的大門打開,台灣球員在中國算內援,不會扣掉外援資格,球員尋找舞台、夢想、機會,就算兵役問題仍未解決,但依然想抱著一試的想法,替自己的夢想圓夢。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關鍵字: ufa足球中超中甲陳昭安陳威全吳俊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