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大二那年突爆紅! 黃曉明陪出門驚見幼齡瘋狂粉絲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大陸影星趙薇17歲就踏入演員一行,1997年演出電視劇《還珠格格》中的「小燕子」後瞬間爆紅,至今仍是影壇一線女星,更被封為中國「4大花旦」之一。同窗兼好友黃曉明回憶起《還珠》播出時期,透露當時趙薇才大二就擁有超高人氣,連小孩子見了她都會陷入瘋狂,直嘆「小燕子」的影響力實在太大。

▼黃曉明爆料趙薇因《還珠格格》爆紅時期的趣事。(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黃曉明日前錄製綜藝節目《來吧!灰姑娘》,遇到一位因喜歡小燕子而夢想當演員的參賽者,感嘆《還珠格格》對年輕一代的影響力超大,也想起當年趙薇在大學內人氣爆表的故事:「我們一起出去的時候,小孩見了她,就跟瘋掉了一樣,真的是很喜歡她。」並表示現今許多孩子想當演員,都是因為當初受到趙薇的吸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薇大二時因演出《還珠格格》中的「小燕子」爆紅。(圖/翻攝自趙薇微博、網路)

此外,另一位評審黃建新也有感而發,透露曾聽知名導演韓三平說過一個故事:有一年趙薇和電影代表團出國訪問,到了越南被政府總長們熱情包圍合照,反倒同行的大陸官員們全被冷落在一邊,直到大家都拍完照了才有人理會。消息傳出後,網友們也熱烈討論起來,直讚《還珠格格》真的是90年代的經典,至今都還對當年劇中的角色們難以忘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