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台啤歐布萊恩「大暴走」 賽後怒砸球、鐵椅入場

點評:SBL最近真的很不平靜,大家好好專注在球場上吧!

記者杜奕君/新竹報導

SBL超級籃球聯賽場上,最近真的很不平靜!台啤男籃繼昨日總教練閻家驊怒遭「驅逐出場」後,球隊今(28日)晚間面對台銀以68比71輸球後,台啤洋將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對執法裁判不滿的情緒更是徹底「爆發」。歐布萊恩除了向裁判砸球外,更將板凳席鐵椅直接砸入場中,令現場球迷是一陣錯愕。

▲歐布萊恩賽後大暴走,朝裁判砸球,又向場內怒砸鐵椅。(SBL執行單位提供)

昨日台啤主帥閻家驊才因不滿裁判尺度,遭吹判兩次技術犯規驅逐出場,隨後追加禁賽1場、罰款1萬台幣,沒想到今晚的台啤男籃又出現狀況,而這次的事件主角則是陣中洋將中鋒歐布萊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閻總遭禁賽未到場督軍下,台啤一路與台銀進行纏鬥,最終3分之差落敗,但執行三分線「最後一擊」未果的歐布萊恩,賽後在與對手握手致意後,突然呈現「暴走狀態」,朝本場執法裁判理論,當下台啤隊友力圖勸阻,都被歐布萊恩猛力推開。

隨後歐布萊恩先是「砸球」丟向裁判吳建五,隨後更出現大聲辱罵,最終更將板凳席鐵椅砸入場內,造成比賽場地地板凹了一塊。

場面一陣混亂下,SBL技術委員會主任委員王人生表示,「賽後台啤教頭閻家驊已代表球隊、歐布萊恩向該裁判吳建五致歉,由於SBL競賽規則中,對於此等『賽後』行為並無罰則,因此盼此事件就此落幕,也不會送交紀律委員會。」

但平心而論,此戰焦點完全遭賽後歐布萊恩情緒性行為模湖,台銀及台啤球員奮戰全場的表現也化為烏有,對各球隊相當不公平,對買票及收看轉播的球迷更是一大損失。

本季SBL開打以來,臨場「哨音」問題始終令7球團抗議不斷,包括教練、球員抗議動作也越來越大,但聯賽並未對此作出明快處置,確實有些不妥。

對此王人生則強調,「國內A級裁判共200多位,選出40人擔任SBL執法裁判,絕對沒有『黑哨』問題,對於外界批評,會做通盤的深切檢討。」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