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2次絕食都因國民黨 呂秀蓮自曝33年前傷心事

為了讓前總統陳水扁盡早保外就醫,前副總統呂秀蓮28日下午4時開始絕食抗議。(圖/取自呂秀蓮臉書頁面)

▲前副總統呂秀蓮絕食抗議。(圖/取自呂秀蓮臉書頁面)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為了讓前總統陳水扁盡早保外就醫,前副總統呂秀蓮28日下午4時開始絕食抗議,呂秀蓮致詞時指出,一生2次絕食都因國民黨,自曝33年前的傷心往事,她說當年因為美麗島事件被捕入獄,因為想探望病危的母親而絕食數天,但最後獄方偽造母親病情好轉的診斷書,沒能見到母親最後一面,「母女天人永隔。」

在呂秀蓮揚言要絕食抗議時,法務部矯政署日前已擴大陳水扁保外就醫的醫療評鑑小組,陳水扁也以親筆信力勸呂秀蓮不要為他絕食,但呂秀蓮今日上午以6點聲明表達絕食救扁的決心,包括陳水扁案遭公認有政治力介入、法務部違法拒讓陳水扁保外就醫、總統馬英九涉及貪腐,以及2次與陳水扁搭擋因此她感恩圖報。絕食現場掛有他與陳水扁的大篇幅合照,並且透過網路直播絕食狀況。

呂秀蓮說,絕食很痛苦,是用身體健康和心靈意志作後盾以表達特定訴求的堅持,很不幸她一生居然需要2次絕食,而抗爭的對象都是國民黨政府,前一次是33年前,當時她正因美麗島事件坐牢,為了想探望病危的母親而絕食數天,獄方後來偽造一紙母親病情好轉的診斷書,最後母親逝世,沒能見到母親最後一面,「母女天人永隔,終身憾恨。」

33年後,呂秀蓮以卸任副總統的身份為了救扁再度絕食,呂秀蓮說,早在2011年就發現陳水扁健康惡化,幾年來在國內外一再奔波呼救,卻只換得法務部擴大醫療小組,慢條斯理開會的虛情假意。

呂秀蓮批評,法務部從2006到2011年的5年之間,已經讓超過500名受刑人因延誤保外就醫而死亡,「法務部草菅人命,該當何罪?」呂秀蓮也向民眾喊話,表示國民黨本質是冷酷無情、顢頇無能,呼籲民眾覺醒,一同拯救曾經引領民進黨邁向執政里程的的陳水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