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官遭「反潛直升機」旋翼重K腦袋 頭盔瞬間破裂!

▲500MD型反潛直升機。(圖/取自國防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艦隊指揮部28日指出,海軍反潛航空大隊2日進行500MD型反潛直升機性能起落,魏姓少校飛行官在執行任務前,到機尾協助機工長檢查,沒想到遭到旋翼擊傷頭部,飛行頭盔被打到破裂,少校則當場昏迷不醒,幸好緊急送醫後,並無生命危險,目前仍持續治療當中。事件在12月初發生,國防部在28日才對外發布消息。

這起飛行員進行檢查時遭尾翼擊中的意外也是國軍史上第一次。魏姓少校飛行官當時被重擊後昏迷,隨後被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急救,幸好經院方實施顱部清創手術治療後,生命徵象穩定,意識清楚,已於12月22日轉至普通病房持續治療,家屬對部隊照顧及醫療團隊盡心救治非常感謝。

至於肇事原因,海軍艦隊指揮部進一步表示,事發經過必須詢問當事人,但因魏姓少校仍住院當中,因此尚未釐清這起飛安意外,也還沒公布調查報告;國防部和司令部各級長官紛紛前往醫院關懷並慰問家屬,單位也派遣看護人員全天候照顧,協助他早日恢復健康。

根據國防部資料指出,500MD反潛直升機由美國休斯公司製造,搭載一具艾利森250-C20B型引擎,最大飛行速度180節,操作昇限13000呎,任務時限2小時,作戰任務搭載有搜索雷達、垂調式聲納、主(被)動式聲標及空投魚雷,可配合艦載作業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