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馬航情況相似 亞航失蹤前未發出求救信號

▲新加坡樟宜機場的告示牌,下落不明的亞航班機狀態改為「洽詢服務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第二家國際航空公司亞洲航空(Air Asia)編號QZ8501空中巴士A320-200客機,28日凌晨5時27分起飛,由印尼東爪哇的泗水飛往新加坡,原定8時37分抵達。但起飛後約2小時後,於當地時間7時24分就與塔台失聯。

專家表示,飛機遇險時通過無線電呼叫MAYDAY(求救信號)頂多需要2秒鐘,即便是在故障發生時,機長先處理特殊情況、副機長發出信號,最長5秒之內就可以把信號發給地面的管制單位。此次亞航飛機失聯前沒有發出任何求救信號,與今年馬來西亞航空先後遭遇MH370與MH17兩起重大空難的情況相似。

除此之外,馬來西亞警方稱,目前沒有任何情報顯示亞航客機失聯與恐怖分子有關、事件的原委仍有待釐清,警方呼籲民眾不要輕信和散播謠言,產生恐慌情緒。

還有3天2014年就要結束,沒想到新的一年來臨前又發生了班機下落不明、乘客生死未卜的事。今年3起重大的航空事件皆為馬來西亞籍班機,不僅馬來西亞全國上下一片哀戚,也是航空史上最黑暗的一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