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帥哥金童」將復出 盧比歐預告1月中重披戰袍

點評:快回來帶領灰狼吧...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開季僅打5戰,便因左腳踝嚴重扭傷缺陣至今的明尼蘇達灰狼當家主控盧比歐(Ricky Rubio),復出之路似乎漸露曙光,日前這位西班牙「帥哥金童」已正式參與球隊衝刺及投籃訓練,他也預告只要緊接而來的核磁共振檢查無礙,有機會在接下來的2至3周,也就是1月中旬,正式回歸投入灰狼陣營。

▲灰狼金童盧比歐有望於1月中旬脫下西裝,正式傷癒歸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1月初對魔術一戰,盧比歐因左腳踝嚴重扭傷退場,隨後更一路缺陣多達24場比賽。但對上勇士賽前,金童復出總算露出些許曙光,盧比歐不僅參與了短程衝刺、投籃訓練,整體狀況看來也相當不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盧比歐強調,「我試著做到最好,有時腳踝還是會有些疼痛,但我必須通過這些心理層面挑戰,逼迫自己能越快歸隊越好。」

包括盧比歐在內,灰狼開季接連損失馬丁(Kevin Martin)、佩科維奇(Nikola Pekovic)3名先發主力大將,球隊被迫啟用新秀威金斯(Andrew Wiggins)、拉文(Zach LaVine)擔綱大部分的攻守重任,而結果就是球隊至今5勝24敗,西區「墊底」的悲慘戰績。

「看隊友們在某些比賽中掙扎,真的很痛苦!」盧比歐說道,「當幾名19、20歲的小將要負擔每場40分鐘的上場時間,但這就是一段過程,他們必須從中學習成長。」

盧比歐受傷前,平均能繳出9.4分、5.6籃板、10助攻,是球隊不可或缺的後場攻勢發動機。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盧比歐灰狼金童西班牙Ricky Rubio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