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盟主盃/維輪2分不敵合庫 郭李:成軍以來最好表現

記者楊舒帆/天母報導

2014年全球人壽盃全國成棒年度盟主爭霸賽,28日由維輪實業(開南大學)出戰合作金庫,合庫發揮傳統強隊實力,由左投唐嘉駿後援5.2局壓制,以2比0擊退維輪,維輪實業派出19歲小將王玉譜掛帥,先發6局0責失分,連合庫總教練許順益也不吝嗇給予讚賞。

▲合作金庫唐嘉駿後援5.2局好投。(圖/中華棒協提供)

合庫首局靠著對方1失誤及林瀚適時安打先馳得點,隨後遭到維輪實業先發投手王玉譜封鎖,都沒有再攻下分數,直到8局下,面對維輪第2任投手陳明軒,以2安打及1保送攻占滿壘,再靠著暴投攻下第2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維輪前3局受到合庫先發投手曾俊彥壓制,4局上吳松勳敲出二壘安打帶動攻勢,許順益當機立斷,換上左投唐嘉駿來面對2名左打,唐嘉駿展現優異控球,繳出連續三振,斷絕維輪反攻契機,隨後投到9局皆未失分,拿下勝投。

許順益表示,「看到王玉譜、陳明軒等投手動輒140公里以上的速球,感到很欣慰,這表示大學球隊有很多後起新秀,我們完全是靠經驗贏球。」

維輪總教練郭李建夫則表示,「王玉譜前3局投得『卡卡的』,但4到6局投得很好,有達到我們所要求,後援的陳明軒及許吉仁也表現不錯,但陳明軒對付打者心態上要調整,不能一味想三振。」

維輪實業近年來成績蒸蒸日上,連兩年都打進盟主盃成棒大賽,不過在國內賽事少有與合庫交手經驗。郭李建夫說,合庫是一支傳統強隊,而且唐嘉駿具備進職棒的水準,對球員而言可以學到很多經驗,這次是我們成軍以來對合庫打最好的一場比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謝淑薇15分差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10個月內「從沒排名變第1」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