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上換座位被迫入獄「度假」三天 美婦怒向聯航提告

▲美國一名68歲的老太太因被趕下飛機,並在牢裡度過三天「假期」,怒向美國聯合航空公司提告。(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68歲的老太太因和空服員發生爭吵被趕下飛機,並被迫在牢裡度過三天,怒向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索賠500萬美金(約新台幣1.5億元)。

根據 《紐約時報》報導,去年3時,住在紐約州杭廷頓的馬馬科斯(Jean Mamakos)原本計畫要在西雅圖轉機飛往阿拉斯加和朋友們一起滑雪,但在飛機起飛後,馬馬科斯試圖換到出口旁的一個空位,卻遭到空服員制止。

馬馬科斯表示,空服員宣稱如想坐在緊急出口附近的位置,就要多花109美元(約新台幣3380元)升級。馬馬科斯當場拒絕,「我決定不要多花錢,寧可回到自己的座位。」但當她回到原來的座位時,卻聽到機長廣播,「有個女士想下飛機,所以我們不得不等待。」直到空服員將她圍起來要她下機時,馬馬科斯才明白機長所說的「女士」就是自己。

馬馬科斯拒絕下飛機,但卻遭到3名警察當場銬上手銬並將人拖下飛機,表示她非法闖入罪被捕。由於法庭周末休息,最後不得不在監獄裡待了3天,但其行李和滑雪俱樂部的朋友卻全都飛去了阿拉斯加享受假期。

馬馬科斯在監獄裡熬過3天後,決定向美國聯合航空索賠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航空公司則宣稱,根據聯邦法規,飛機起飛前會向任何坐在緊急出口位置附近的人說明簡要指示,且為了保證平衡和重量安全,禁止乘客在飛機上擅自換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