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酬比男星少 珍妮佛勞倫斯爭氣爽奪「票房女帝」

記者吳家寧/綜合報導

好萊塢在薪資水平上,普遍存在著男多女少的不公平現象,前陣子索尼機密信件遭駭,意外曝光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在《瞞天大佈局》片酬比同片男星低的秘密,讓許多人為她打抱不平。儘管錢拿得不比別人多,但最新統計顯示,珍妮佛勞倫斯的電影全球大賣14億,成了2014年最新「票房女帝」。

▼片酬比男星少,珍妮佛勞倫斯爭氣爽奪「票房女帝」。(圖/《飢餓遊戲》電影臉書專頁)

現年24歲的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在2014年出產能力一流,據《富比士雜誌》報導,她的電影全球大賣14億,分別在《飢餓遊戲3:自由幻夢》、《X戰警:未來昔日》拿下3.33億和2.33億票房的好成績。而現年35歲的克里斯帕特(Chris Pratt)則是以《星際異攻隊》和《樂高玩電影》爽賺12億票房,抱走第二名寶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克里斯帕特(Chris Pratt)以《星際異攻隊》和《樂高玩電影》爽賺12億票房,抱走第二名寶座。(圖/《星際異攻隊》電影臉書專頁)

「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 Johansson)今年產量也不少,捧著一顆大肚子趴趴走拍《復仇者聯盟》,年末才安心生產去,以11.8億的傲人票房成績奪下季軍,《露西》、《肌膚之親》都表現不俗,但主要以《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的7.14億最吸睛。

▼史嘉蕾喬韓森以11.8億的傲人票房成績奪下季軍寶座。(圖/《美國隊長》官方臉書專頁)

《變形金剛》系列電影新主角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票房賣破1億,拿下第四名,其他接續在後面的分別是《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艾瑪史東(Emma Stone)、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詹姆斯麥考維(James McAvoy)、麥可賓斯達(Michael Fassbender)、休傑克曼(Hugh Jackman),前10名光是來自漫威電影的就有6個,也難怪電影公司持續拍攝「英雄」電影不停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