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盛開唱捐1578萬:你們買門票的錢,我把它捐給老人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音樂教父」李宗盛27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辦「還是做個大叔好!」演唱會,大叔魅力發威,兩場共吸引多達2.2萬名「宗」實歌迷朝「盛」,在他登高一呼各界響應加上企業贊助,現場一共捐出1578萬元,贊助門諾醫院繼續打造「壽豐老人照顧社區護理之家」!

►►►更多李宗盛「還是做個大叔好」演唱會照片請看這!

▲▼李宗盛「還是做個大叔好」演唱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宗盛發揮「大叔」的幽默和智慧,演唱會過程中的談話,時而逗趣、時而溫馨,當演唱到寫給視如親弟弟張培仁的歌《和自己賽跑的人》時,李宗盛突然邀請原本在台下欣賞演唱會的張培仁上台,兩個好兄弟坐在台邊一起合唱;大螢幕播放出之前李宗盛率領石頭、張震嶽、黃品源等藝人一起騎單車環花東為門諾醫院募款的畫面,希望由他拋磚引玉,呼籲政商藝各界雲集的滿場觀眾一起發揮最大愛心,喚起社會大眾對花東老人家的關注,加入門諾醫院發起的壽豐老人照顧社區護理之家第二期籌建工程募款行列,為東部弱勢照護奉獻心力,凝聚愛心!

▲▼李宗盛「還是做個大叔好」演唱會把好友張培仁拉上台一起唱。(圖/記者周宸亘攝)

他感性地說:「你們買門票的錢,我把它拿去捐給老人,我覺得很有意義!」這番話,感動台下1萬多名歌迷。他還搞笑說,為了開演唱會,每天早上努力跑3000公尺,因為唱的歌Key都很高,有一次跟學醫的朋友聊說想要唱原Key,被取笑「你現在男性賀爾蒙分泌少了,正往公公方面發展!」笑翻台下觀眾。

▲李宗盛「還是做個大叔好」演唱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李宗盛去年9月舉辦「既然青春留不住」世界巡迴演唱會,從台北小巨蛋轟動首唱,被譽為「最難買到一張票的演唱會」,巡迴演唱會巡演經台北、北京、天津、上海、新加坡、洛杉磯、聖荷西、溫哥華、馬來西亞···等城市舉辦25場次,場場座無虛席一票難求,要求加場呼聲不斷,李宗盛終於點頭首肯,於台北、上海及北京舉辦「2014既然青春留不住」返場限定版,12/27、12/28一連兩天特別挑定台北小巨蛋返場首演「還是做個大叔好!」演唱會。

求好心切的他,堅持即使返場還是要展現滿滿誠意,從一開始演唱會名稱自己重新命名,到最後內容、曲目和舞台全都「翻」新。將演唱會命名為「還是做個大叔好!」後,更精選出多達13首之前「既然青春留不住」沒唱的歌,連唱過的《寂寞難耐》及《愛的代價》2首歌都要重新編曲,全場過半曲目完全推翻自己的「既然青春留不住」,李宗盛唯一「堅持不改」的一點就是「不做新衣服」,演唱會從頭到尾只穿一套衣服撐全場,且還是去年演出時的舊衣服,因為他說:「大家不是來看我換衣服的!」

▲李宗盛「還是做個大叔好」演唱會,他寫過的歌詞如藝術光雕投射在螢幕。(圖/記者周宸亘攝)

「還是做個大叔好!」演唱會於台北小巨蛋返場首演後,除了上海與北京的限定演出外,李宗盛明年3月6日、8日也將前進澳洲演出,更將4月4日站上美國紐約林肯中心演出,6月22日於英國倫敦皇家亞伯廳開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