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永仁MVP陳薇安披文化戰袍 轉型「卡關」樂觀以對

點評:薇安加油!

記者林宋以情/新北報導

高三以年度MVP之姿助永仁高中摘下HBL后冠,陳薇安畢業後披文化戰袍面臨「轉型」階段;過去主打內線4、5號的她,進到UBA首要功課就是改打前鋒,陳薇安坦言不適應但並不喪志,要繼續朝UBA新人后目標邁進。

▲文化大一新生陳薇安(右)。(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過去永仁禁區主將陳薇安,來到UBA賽場因為178公分身高、體型都不吃香,必須轉型為鋒線球員,這對她來說是一大考驗,「像防守位置以前守中,現在要拉上去」陳薇安說,「大學也比較多走位和跑動方式,不再像高中只要一對一打掉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教練初詠萱肯定陳薇安的實力,但尚未達到教練團的要求,「主要是她體型單薄打中鋒沒有優勢,但前鋒絕對沒有問題,她的彈性、速度都很好,還是需要一些時間調適。」

不過和許多永仁姐妹一同加入的好處,就是大家會相互勉勵,陳薇安說,「她們給我很多信心,要我以前能做好的現在也要維持住。」她也笑說,自己不會放棄和「師出同門」的黃鈴娟爭奪UBA新人后機會,「這是良性競爭啊,也是一個目標。」

同樣歷經轉型 學姐韓雅恩要她找回對籃框渴望

▲文化韓雅恩(左)27日面對台北大學攻下12分。(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文化大二韓雅恩,過去曾和陳薇安在U16、U18亞青賽一同並肩作戰,禁區搭檔默契十足。來到UBA戰場「恩恩」菜鳥年同樣經歷過一段適應期,必須從內線改往前鋒發展。韓雅恩也鼓勵樂觀的陳薇安,「不管教練怎麼用,就算打替補也要把自己本分做好,希望她找回以前對籃框的渴望。」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