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廢柴機器人大戰」 太高科技要扣分!

▲「超廢柴機器人大戰」參賽者大全。(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鼓勵創意和促進科技發想,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會舉辦機器人大戰,不過在日本,最近有場別開生面的「超廢柴機器人大戰」,完全沒有技術限制,規則和相撲一樣,只要有心素人也能和同好切磋、交流,若你的機器人太「高科技」,反而會被扣分。

日本這場比賽稱為「HEBOCON」,是低技術的機器人大戰,主辦單位的初衷,就是希望民眾都能輕鬆參與,抱持隨興、休閒的態度,拿出「廢柴」作品也沒關係。規則和相撲一樣,只要機器人摔倒或掉出場外就出局,但另外訂有「高科技懲罰」,若你的機器人科技太過高超,會被評審扣分。

「超廢柴機器人大戰」共78人報名,最後31人到場參與,參賽者需要透過單淘汰賽一關一關擊敗對手。比賽結果由「龜太郎一號」拿下冠軍,不過製作人上台領獎時相當尷尬,因為他的機器人獲勝靠的是特別大、特別重,別人怎麼推也推不倒。無論如何,這場特別的機器人大戰圓滿落幕,也讓許多同好有機會交流,即使沒有經費、技術,也能在「超廢柴機器人大戰」中玩的盡興。

▼最後由特別大特別重的「龜太郎一號」(左)拿下冠軍。

 ▼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