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吃泡麵!南韓人均年吃74份世界第一 台人吃42.6份

▲世界速食麵協會公布2013年泡麵銷量15強統計。(圖/翻攝自世界速食麵協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速食麵協會(WINA)日前公布一份調查,2013年全球泡麵購買排行榜中,以中國462.2億份奪得第一。不過中國人口基數大,若以人均購買量來計算,南韓每人一年平均吃下74份,遙遙領先其他國家,更遠超過全球平均的14.9份。

世界速食麵協會日前公布2013年泡麵調查報告,總銷量方面排出全球15強,中國以462.2億份排第一、印尼以149億份排第二、日本以55.2億份排第三。其餘4至15名,分別是:越南、印度、美國、南韓、泰國、菲律賓、巴西、俄羅斯、奈及利亞、馬來西亞、尼泊爾、台灣。銷量方面,台灣共9.8億份。

不過若把人口考慮進去,人均消費排行榜排名就得大洗牌。南韓以74.1份排第一,遙遙領先印尼的60.3份、越南的57.3份,可以說泡麵對南韓人來說,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糧食」。雖然報告中並未列上台灣人均消費量,不過經記者計算,國人一年約吃下42.6份,也遠勝世界人均消費量的14.9份。

報告提及,亞洲是全世界最愛食用泡麵的一洲,世界排名15強就佔了11名。在人人愛吃泡麵的南韓,不論是餐廳或夜市,泡麵已經成了拉麵的代名詞;而在印尼和越南,當地人早餐或晚餐也常食用泡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