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生涯總得分躍升史上第8 德佬:我要追上Kobe

點評:兩大傳奇!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本季是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在達拉斯效力的第17個賽季,這位36歲老將儼然就是小牛隊的代名詞,「德國坦克」在27日面對洛杉磯湖人一戰,達成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生涯總得分正式超越傳奇明星海斯(Elvin Hayes),躍居史上第8,賽後他透露,「我告訴他(Kobe),我要趕上他,不過這將會很困難。」

由於膝蓋和阿基里斯腱痠痛,湖人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27日錯過了與聯盟另一位36歲看板球星諾威斯基同場較勁的機會,不過穿著西裝坐在場邊的「黑曼巴」,倒是以觀眾身分見證了「德佬」突破傳奇海斯的總得分紀錄,站上史上第8位。

此戰賽前諾威斯基的總得分為2萬7308分,距離海斯的紀錄僅差5分,他在今日比賽第三節還剩11分43秒,接獲後衛艾莉斯(Monta Ellis)的傳球,砍進一記中距離跳投,正式超越海斯,小牛主場立刻響起熱烈的歡呼,「黑曼巴」也相當有風度起立鼓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諾威斯基生涯總得分爬上史上第8。(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德佬」這2周深受胃部不適困擾,他此戰仍砍下14分,總得分來到2萬7322分,賽後他將功勞歸於隊友,「我很幸運能擁有偉大的隊友,總是能為我製造得分機會,即使我又更老了,這很有趣,能持續保持高水準的表現,希望在生涯最後幾年,能多贏一些比賽,這對現在的我來說,是最重要的。」

雖然考量到諾威斯基的年齡,要追上目前以總得分3萬2365分高居史上第3的布萊恩,機會相當渺茫,但他在27日賽後仍向Kobe「下戰帖」,「我告訴他,我要趕上他,但這將是很困難的事。」

小牛教頭卡萊爾(Rick Carlisle)見證了這位達拉斯領袖再次締造生涯紀錄,大為讚嘆,「很難描述親眼見證的感覺,他做起來好像很簡單,但他為了達成這項成就所投入的心血,是我們無法預估的,這絕非偶然。」

如果諾威斯基能保持健康,他下季應該就能超越「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2萬8596分的紀錄,甚至有機會在退休前突破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創下的3萬1419分,攀升至史上第5位。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