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盛對唱前妻林憶蓮!《當愛已成往事》第一句就哽咽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華語流行樂壇一代宗師」李宗盛去年9月舉辦「既然青春留不住」世界巡迴演唱會,從台北小巨蛋轟動首唱,27日再度以「還是做個大叔好!」為名,唱回小巨蛋。當他穿越時空,與前妻林憶蓮「合唱」《當愛已成往事》時,疑似觸景傷情,才要開口唱第一句,就哽咽無法出聲,除了摀臉疑似拭淚還數度深呼吸。

▲▼李宗盛隔空與林憶蓮唱《當愛已成往事》,情緒激動。(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演唱會進行到「男女情歌」階段時,他穿越35年時空,先與曾交往過的鄭怡,隔空對唱《結束》,小巨蛋屋頂突然降下巨幅白紗,顯影出當時的MV影像及女聲,現場搭配李宗盛live演唱。時空、影音交錯,巧妙重現李宗盛和歷代天后隔空對唱的精彩橋段!「今天」的李宗盛分別和「昨天」的鄭怡、陳淑樺、潘越雲及林憶蓮隔空對唱《結束》、《你走你的路》、《舊愛新歡》及《當愛已成往事》。尤其當《當愛已成往事》前奏響起,全場歌迷便尖叫不止,當進行到男聲部分歌詞「愛情它是個難題,讓人目眩神迷」,李宗盛突然有點失控,似乎哽咽到唱不出聲音。

除了《當愛已成往事》,他今晚演唱的曲目中,包括《夜太黑》、《為你我受冷風吹》也都是他曾為前妻林憶蓮寫的歌。

▲▼李宗盛「還是做個大叔好」演唱會全場爆滿。(圖/記者周宸亘攝)

他自白時表示,剛才這些男女合唱的歌都是有心機的,他說自己很喜歡音樂,也很喜歡留在音樂圈,但不想當歌星,覺得歌手只有在錄音室那段是最美好的,離開錄音室後,便成了天涯歌女,必須上一堆莫名其妙的通告,直到變成「殘花敗柳」、累到妝都糊了才再回來錄音室。他說,當年,他只要碰到「合適對象」時,就寫個男女對唱的情歌,「小李寫男女對唱,在我那個年代,10首大概會中個6、7首!」

相當滿足自己「55歲還是一尾活龍」的李宗盛,特地親自將「既然青春留不住」2014版演唱會命名為「還是做個大叔好!」演唱會,眾人猛一聽還以為開什麼玩笑,李宗盛笑說,本來去年取了「既然青春留不住」後,有人接著造句「不要再穿紅內褲」,但現在的他特別想寫歌、唱歌給和他一樣,從年輕到兩鬢斑白的朋友,希望自己到了這歲數,仍可以寫出讓大家感動的歌,「所以還是做個大叔好!」

▲李宗盛「還是做個大叔好」演唱會,騎著自己的16年復古摩托車進場。(圖/記者周宸亘攝)

李宗盛在演唱會中,全程自稱「小李」,妙語如珠,還笑說小李蠻不要臉的,今天唱的曲目,很多是「我寫的,但不是我唱的」,所以掠人之美,把被別人唱紅的歌,拿回來唱自己唱,「這樣比較保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