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河跳車」引台中市府插手 場長:出讓得和股東討論

▲河馬「阿河」跳車引社會關注,現在移送至大甲魚塭休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農天馬生態園區明星河馬「阿河」26日跳出貨車,躺在路上落下「河馬的眼淚」引發社會關注,雖然緊急運回台中天馬牧場舊址照顧。但現場醫療設備及水源都嚴重不足,引發動保人士強烈不滿。對此,台中市農業局局長王俊雄表示將展開協調事宜,考慮把阿河移至條件更好的高雄壽山或是新竹動物園安置。

動物明星「阿河」在運送過程中跳車受傷,引發社會關注。27日送至台中市的天馬牧場舊園區照顧,經獸醫及專家會診後,下午放入水池內進行水療,讓牠的傷勢稍微暫緩。但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表示,動物受傷不能讓牠「靜靜」休養就好,必須要有更多醫療設備才能知道傷勢情況,而天馬牧場設備及水源都嚴重不足。雖然已經緊急將他放置在一處魚塭暫緩傷勢,但獸醫仍然擔心牠的脊椎問題,現在的狀況只能不讓傷勢更壞,不能保證情況會好轉。

▲王俊雄發現天馬牧場環境並不好,將與業者協調是否能將阿河安置到更好的動物園休養。(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對此,王俊雄表示實地走訪天馬牧場後,發現牧場的環境並不是很好,將與業者協調是否能由市政府轉介,將阿河安置到更好的生活環境。經過初步了解,台中市並沒有很好的環境可以安置阿河,如果重新打造場地既費時又耗資,如果能夠協調送至高雄壽山動物園或是新竹動物園,甚至到環境最好的台北市立動物園最好。

但目前阿河是登記在天馬牧場場長張俊結名下,還必須由他決定是否出讓。但張俊結表示,阿河現在能在水中游泳代表狀錯不錯,是否要出讓還要跟公司股東研究討論才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