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曹錦輝非涉職棒假球後赴美第一人 陳慶國曾打獨立聯盟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前時報鷹球員陳慶國在職棒最早簽賭事件發生之後,曾於1998到1999年到美國獨立聯盟打球,當時職棒簽賭事件都還在偵查當中,不過沒有球打的陳慶國,還有繼續打下去念頭,加上打擊條件還不錯,因此有機會先到美國獨立聯盟找尋機會,不過最後並沒有到大聯盟。

道奇時期的曹錦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慶國後來回台之後,職棒簽賭事件也一審和二審宣判,最終陳慶國被判1年和緩刑3年,但陳慶國都早已再從美國打球回台多年;陳慶國曾回憶當時在事件發生後,他選擇到美國打獨立聯盟,過程非常辛苦,他希望能有機會拚上去,但最終並未成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曹錦輝一旦再到美國打球,和陳慶國當時有很大背景不同,小曹的案子已告一段落,司法上確定無罪;陳慶國則是以待罪之身到美國找機會;另外小曹曾經在美國待了近10年,如果再回去對於美國環境是相當熟悉, 陳慶國是首次到美國發展,對於陳慶國是非常辛苦。

陳慶國的棒球員生涯在獨立聯盟之後也宣告結束,至於小曹的棒球員生涯能在美國重新再起,尤其是挑戰大聯盟的可能;不過對於兩人,同樣是到美國找尋球員最後之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曹錦輝陳慶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