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12年國教!柯嗆吳思華:我市長4年,你教長能當多久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消息!教育部長吳思華27日傳出為了12年國教議題,到台北市長辦公室與柯文哲討論,但沒想到兩人各持己見,最後不歡而散,柯文哲甚至嗆對方,「我市長有4年任期,你部長能當多久?」讓吳思華氣得頭也不回地離開。

日前柯文哲2日說,會尊重「12年國教免試入學」市府既定政策,不會做太大變動。因此教育部長吳思華當時說,會盡快找時間與柯討論。但沒想到台北市長上任第三天,卻傳出兩人吵架。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針對12年國教爭議,談到他上午致電新北市長朱立倫,兩人定調104年將延續前朝政策,表示已主動和朱立倫通過電話,並強調卸任的台北市長郝龍斌,早定調台北市明年改採「一試兩用」、「同時登記」和「先特後免」,但如果教育部卻不予備查,「那我是要聽民意,還是聽教育部」,教育部如果不同意,應該由教育部說服家長。

吳思華27日下午與國教署長吳清山拜會柯文哲討論國教,但日前柯與新北市長朱立倫達成12年國教共識,引起教育部反對,吳思華甚至放話,台北市如果採取原案(量尺方案),將不核准招生簡章,不提供量尺資料。

柯文哲不滿吳思華態度,表示如果教育部堅持與北北基對立,那看到時候家長是包圍教育部還是市府?市府人士也坦言,下午雙方最後算是不歡而散,沒有達成共識。外界認為,未來12年國教,可能演變成柯與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合作,與馬政府衝突,值得關注。

柯文哲最新回應►►►坦言與吳思華不歡而散 柯:看家長包圍教育部還是市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