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大一號許基宏 兄弟「佰九」揮擊有力量

記者陳立勳/桃園報導

擁有191公分身高、120公斤,中信兄弟一壘手蔡益民有個「佰九」的外號,身材甚至比許基宏還要大一號,他認為自身優勢是左打,加上有力量,特別欣賞周思齊、彭政閔的態度,尤其攻、守方面都想與彭政閔學習。


 ▲中信兄弟蔡益民。(圖/記者陳立勳攝)

去年參加中華職棒季中選秀會,受到中信兄弟肯定,以第7指名選入,在二軍出賽7場,22個打數,擊出3支安打,包括1支三壘打,有2分打點,打擊率1成36,上壘率2成08,長打率2成27。

對於今年二軍表現,蔡益民認為,當時那段時間還在調整,成績不是很理想,雖然今年無緣上到一軍,但這回能一起參與春訓,他坦言確實有點驚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中時期曾擔任新社高中第4棒,蔡益民2009年以投手身分受到美國職棒匹茲堡海盜隊、波士頓紅襪隊、西雅圖水手隊以及坦帕灣光芒隊球探注意,其中西雅圖水手隊已進入談薪階段,但蔡益民希望先到大學繼續磨練,後來進入開南大學就讀,大學畢業之後選擇加入新北市成棒隊,去年投入中職選秀。

中信兄弟打擊教練丘昌榮表示,蔡益民身材條件相當不錯,揮擊也相當有力量,但擊球上還需要加強穩定度。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信兄弟蔡益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