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內體育/體育署運動職業化發展計畫 競技強大來源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為建立我國職業運動之發展願景,教育部體育署於12月28日舉辦「2014運動職業化發展論壇」,透過產官學界的共同討論,找出我國職業運動未來的發展方向。

國內職業撞球發展不錯,個人化項目可以先推職業。(圖/中華撞協提供) 

體育署指出,職業運動是優秀運動選手的最高殿堂,而觀賞性運動賽事,更是帶動運動產業發展的火車頭。為強化我國競技運動整體實力、擴大運動產業規模,除現有職業棒球、職業撞球外,也需評估國內其他運動種類職業化之可能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體育署表示,103年度9月開始著手研擬「運動職業化發展計畫」,針對我國優秀或具潛力之運動種類,將逐步建立職業化發展機制。透過職業運動市場的制度化與健全化,將可擴大我國競技運動的影響力、增加運動相關領域就業機會,促進運動產業整體發展。

為借鏡各國經驗,提供我國運動職業化發展機制的參考基礎,邀請6名專家學者分別針對美國、中國、英國、澳洲、德國、日本之職業運動發展現況,進行蒐整研析,並於「2014運動職業化發展論壇」會中,就初步調查成果進行專題演講與綜合討論,期能透過國內各領域賢達之集思廣益,共同探討我國運動職業化之可能發展方向及發展策略。

本次「2014運動職業化發展論壇」12月28日於教育部體育署三樓禮堂舉辦,約有100名關心運動產業相關產官學界人士共襄盛舉。體育署表示,會中的討論與建議都將列為研擬「運動職業化發展計畫」之重要參考,同時歡迎對此議題有興趣的運動選手共同參與。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體育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