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賞70萬!金氏紀錄登山名人失蹤 蕭廉溪最後身影曝光

▲心急如焚!蕭廉溪都山失蹤,家屬懸賞70萬:無論是生是死,找到就好。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吳宇軒/台中報導

曾創下87天完成登台灣百岳、創造金氏紀綠的登山名人蕭廉溪,上月底獨自攀爬「能高安東軍山」,原定12月2日下山,但至今無消無息,救難單位六度搜救未果。家人非常焦急,懸賞70萬元請大家幫忙尋找,他的兒子說,無論父親是生是死,都希望儘快找到。

監視器影像中,63歲的登山名人蕭廉溪(下圖)背著幾乎比人還大的行李,一個人徒步從松雪樓登山口進入山區。上月27日他獨自攀爬能高安東軍山,至今將近一個月音訊全。兒子蕭定國說,「父親是從松雪樓登山口進去,然後當天晚上有人在奇萊山莊有看到他。」

蕭先生說,父親預定6天的行程,原本這個月2日就要下山,但家人苦等不到,他回想父親以往登山時,每到一個定點就會報平安,這一次卻連一通電話都沒有。「父親平常帶隊的時候,在每一個可以通訊的點他都會打個電話,不管是打給山友或是打給家人,他都會報備一下。」

蕭廉溪是空軍上校退伍,曾經87天完成登台灣百岳,創下金氏世界紀錄,家裡擺放的獎牌和獎盃全是他的豐功偉業,對登山如此了解,怎麼會無消無息?蕭定國說,「只要是一般白天,爸爸去爬這座山可能不太容易出狀況,預估有可能的狀況,應該是在凌晨剛出發的那段時間,因為天黑......有可能路滑啊。」

兒子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他說父親當時戴的是白色帽子、紅色背包套,穿黑色雨鞋和橘色上衣,畫面中短短幾秒鐘的畫面,是父親最後出現的地方。由於這一、兩個禮拜氣溫低,山區天候恐怕更惡劣,他希望能夠盡快找到父親下落。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