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遊戲成民主最大諷刺 賴神:立院應修法記名表決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南市議長選舉因疑似有5名民進黨籍議員跑票,導致國民黨籍新科議員李全教逆轉勝,從綠地變藍天。市長賴清德27日在臉書PO文感嘆,政治裡幽暗的「金錢遊戲」不僅是挫敗民進黨,更是對民主選舉最大的諷刺,呼籲立法院應修法明定「記名表決」,才能向人民負責並彰顯責任政治。

賴清德今天在臉書以「決心朝向陽的地方邁進」為題發文指出,市議會選舉因少數黨內同志受不了「誘惑」,以至於挫敗民進黨理想的實現,令人遺憾;黨內同志把自身的政治人格、黨的信念棄之如「敝屣」,將選民的付託拋之腦後,令人痛心。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過去代議制度的失能,造成台灣的亂象,如今地方議會「賄選」傳聞頻傳,更讓他擔心民主走向貪婪的陰暗角落。他向檢調喊話,希望他們能發揮帶領台灣民主進步的關鍵力量,查辦到底,地方政治才有清明的機會。

最後,賴清德也建議立法院,應以法院最新見解為依歸,修正地制法,明定議長、副議長,甚至立院龍頭、同意權的行使都應採「記名表決」,才能彰顯責任政治,向人民負責。「我們選擇站在陽光底下,面對幽暗」,賴還說,自己將帶領團隊忍辱負重,以市民為頭家,打造綠色執政的典範,也期盼市民做後盾,和他一起朝向陽的地方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