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盟主盃/失去後更珍惜!蔡佑梵拍完《KANO》練球不偷懶

記者古依晴/天母報導

全國成棒年度盟主爭霸賽27日開幕戰由美孚巨人出戰台南市成棒隊,台南市以3比7落敗,台南市先發投手蔡佑梵主投4.2局吞敗,他在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因傷離隊,整整3年沒有碰球,直到飾演電影《KANO》齊藤公好,才開始碰球,但4年都沒有實戰經驗,還在尋找比賽感覺,對於進入台南市成棒隊,蔡佑梵說,非常珍惜這個舞台。

▲蔡佑梵失去後更珍惜打球的機會。(圖/記者古依晴攝)

台南市迎戰強敵美孚巨人,蔡佑梵前4局表現出色,只有在首局掉1分,雙方戰成平手,但5局開始,被敲出2支安打,又連續送出3次保送,一口氣掉5分。蔡佑梵說,美孚巨人實力很好,也很會纏鬥,前幾局就盡全力丟,導致用球數過多、體力下滑,才會頻頻出現保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佑梵整整3年沒碰球,只有在拍《KANO》時期,又開始碰球,但和實戰完全不同,蔡佑梵說,4年時間沒比賽,比賽經驗不足,直到台南市成棒隊招考球員前2週才開始密集練習,考上非常開心,也很珍惜。

台南市成棒隊1月成軍,在協會盃成棒賽就拿下亞軍,蔡佑梵有投出不錯成績,他說,要感謝隊友守備幫忙,重回球場6、7個月時間,對上還有很多出色投手,自己不是最好,可以投出成績,隊友幫助很大。

從棒球場到電影圈再重回球場,蔡佑梵說,拍電影後讓自己改變很多,過去高中時期練球會偷懶,但《KANO》讓他體會到,球員沒有舞台是很慘的事,因此能重回球場,會加倍努力和拼命,因為不想再失去舞台,也只有努力練球才能持續生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