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Uber不甩800萬罰款續營業 公路總局1月起強制追討

▲計程車公會將配合交通部協助檢舉Uber違法營業。(圖/記者周宸亘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交通部已就Uber違法招募非職業駕駛載客營業、嚴重影響市場秩序,開出113張、罰款高達820萬元的罰單,但Uber截至目前為止僅繳納1張罰單,無視交通部警告繼續違規營業。對此,公路總局表示,將結合計程車公會與消費者的力量擴大稽查違規情形,且預計明年 1月起強制執行討回罰款。

公路總局表示,由於Uber未辦理合法汽車運輸登記,且駕駛沒有法定職業資格,不僅有影響行車安全的疑慮,且消費者若在服務過程中發生糾紛,無法得到完全的保障。因此呼籲消費者,應選擇合法的運輸業者;自用車車主也不要加入違規載客的行列,以免受罰。同時,公路局也開放民眾加入神秘客的行列,蒐集Uber違規資料進行檢舉。

公路總局特別重申,自用車車主若受吊扣牌照處分後又違規,除處以3,600元以上10,800以下罰款外,還會吊扣車輛牌照並當場移置保管該車輛。截至12月25日止,監理所已對Uber開出57張單(罰緩計540萬元)、接受Uber派遣的自用車開出57張罰單(罰緩計280萬元)。除了相關計程車公會已加入協助檢舉的行列,公路總局也歡迎民眾檢舉,公路總局所屬各區監理所均可受理檢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