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酒店貼簡體中文告示 「親,請勿帶走鑰匙和枕頭」

我們想讓你知道…臉真的丟大了!

▲法國巴黎的酒店特地用簡體中文告示,呼籲中國遊客不要順手帶走東西。(圖/翻攝自武漢晚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陸客出國旅遊屢傳讓當地店家傻眼的脫軌行徑,法國巴黎一家酒店因此特地貼出中文簡體字告示,呼籲中國遊客「請勿帶走鑰匙和枕頭」,讓不少入住的中國人大呼丟臉,決定展開「護臉行動」,要求酒店拆下這有損中國人形象的告示。

據中國《武漢晚報》報導,法國巴黎康福特酒店(Comfort Hotel)貼出的簡體中文告示內容寫道:「親,歡迎您的到來。請勿帶走鑰匙和枕頭(鑰匙=5歐一把 枕頭=50歐一個)。」呼籲到訪的中國遊客自制行為。

有些入住的中國遊客一看到大呼刺眼,決定發起「護臉行動」,一方面發表公開信呼籲同胞:「入住酒店時,除了良好的印象,什麼也別留下;離開酒店時,除了美好的記憶,什麼也別帶走。」一方面拜託酒店讓他們以公開信取代原本的中文告示,經過幾番苦勸後,酒店才終於答應撤下告示。

酒店答應撤下公告,改貼中國遊客自己寫的公開信。

中國遊客在標題為《除了記憶,什麼也別帶走》的公開信中寫道:「這條針對中國人的警示語,讓我們感到無地自容,如坐針氈。雖是少數同胞所為,卻讓所有中國人蒙羞。這條警示語存在一天,中國人就丟臉一天。」「在國外,我們代表的是中國……我們一個小小的不文明行為,可能給中國人的形象帶來難以挽回的巨大負面影響。」

報導指出,導遊黃錦程猜測,中國遊客在歐洲旅遊時,因為每天都要坐好幾個小時的巴士穿梭多個國家,可能有人為了旅途中舒服一點,才將酒店的枕頭帶走當靠枕。而酒店經理則表示,也曾有其他國家遊客帶走鑰匙,但只有中國人帶走枕頭,貼出中文告示只是想提醒一下,無意傷害中國遊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