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身清理大小便全都會 10歲男童照顧病重外婆5天沒睡

我們想讓你知道…乖巧得讓人鼻酸!

男童將額頭和外婆相貼,仔細感覺她有沒有發燒。(圖/翻攝自現代快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懂事得讓人心疼!中國南京一名10歲男童和外婆相依為命,19日外婆突然病倒住院,他一肩扛起照顧工作,每天放學就跑到醫院幫忙翻身、擦洗、清理大小便,5天來幾乎沒有睡覺,最後實在撐不下去,才跟外婆說:「我晚上睡一下,你有事叫我喔!」讓同房病友看了都忍不住地掉下淚來。

據中國《現代快報》報導,男童的父親早逝、母親離家出走,上週五外婆突然病倒,他每天除了上學就是在醫院,不管是幫外婆擦拭手腳、翻身,還是清理大小便都難不倒他;其他病人看了都說「沒見過這麼好的小孩」,還告訴男童外婆:「你是怎麼得來這樣的外孫?親兒子都做不到這樣,何況他還是個孩子。

男童的外婆8年前就被診斷出肝硬化,這次病發入院讓她擔心以後沒有人照顧外孫,她說「我這個外孫太懂事,也太可憐,每天晚上都不睡覺守在她床邊,如果她睡得不舒服動一動,就會馬上幫她翻身,直到第5天才說想要睡一下,讓她忍不住嘆氣:「孩子太累了!」

男童的外婆還說,自己另外2個兒子都患有重病,生活也十分困難,根本無法幫忙照顧外孫,但她已經是肝硬化晚期,有可能再次出血甚至變成肝癌,「我不知道還能撐多久」,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找一個可以好好教育外孫的好人家收養他,讓他成為品德好、善良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