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晉婷若當選無效「落選頭遞補」 網友:明義要回來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明義敗部復活!

▲張晉婷疑在議長選舉跑票。(圖/翻攝張晉婷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新北報導

台聯新北市議員張晉婷疑在議長選舉「跑票」,遭開除黨籍;她又因涉嫌賄選,26日被新北地檢署提出當選無效之訴。若張當選無效確定,同選區「落選頭」、前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明義將遞補。

張晉婷26日在臉書發出嚴正聲明,「沒有在議長第一輪投票時投給賴秋媚議員;在本次並無收取名嘴影射之5000萬元。」她強調,從初選到大選,自己不斷遭受抹黑,尤其這次正副議長選舉受到來自各界極大壓力和無情對待,但「時間會證明一切,請相信我。」

新北地檢署雖仍在偵查中,但認為張晉婷涉嫌賄選事證已明確,親信也遭收押,趕在當選無效之訴須在法定公告當選後30天內(2015年1月5日)提出,將由新北地院開庭審理。

如果張晉婷被判當選無效確定,她所屬的第二選區(林口、五股、泰山、新莊),將由以2萬466票落選的陳明義遞補。對此,網友說「陳敗部復活」、「陳要回來了」。

▼張晉婷臉書PO文。

▼若張晉婷當選無效確定,將由落選頭陳明義遞補。(圖/資料畫面)

▼新北市議員選舉第二選區候選人得票數。(圖/翻攝中選會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