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5野區大解析新手必知的五大類型打野角色

圖、文/DouRain

在S5中,野區進行了非常大的更動,讓許多玩家都感到無所適從。今天就來解析一下所有的打野路線,讓大家能夠更快速的上手。

在打野英雄的部分,可以大略分成以下五大類型。當然每個角色絕對不是只有單一的玩法,一隻角色可能可以玩出不同類型,而且還有一些特殊類型的(ex:小丑)這邊就先不談,以下僅供舉例參考。

一般型:   狼人 /卡力斯 

Gank型: 李星 /  潘森   

坦克型:阿姆姆 /  蒙多  

清野型:易大師  /  夜曲 

遠程型:   逆命  /   庫奇 


一般型


藍方推薦路線:石像>紅Buff>四鬼>回家>藍Buff (圖/DouRain)

紫方推薦路線:蟾蜍>藍Buff>三狼>回家>紅Buff (圖/DouRain)

一般型的打野優勢在中後期,所以前期只要能夠穩穩地清野怪,注意線上的情況以及對面的打野,隨時進行支援就OK。

Gank型


藍方推薦路線:紅Buff>Gank中or下>回家>藍Buff (圖/DouRain)


▲紫方推薦路線:紅Buff>Gank中or上>回家>藍Buff (圖/DouRain)

Gank型的優勢在於前中期,所以優先拿下紅Buff,在第一波的Gank很容易拿下人頭,最少也可以逼掉敵方線上的閃現,幫助隊友更好的掌控兵線。反之,當發現對方有Gank型角色時,可以看己方打野角色吃完第一個Buff的時間在河道插眼,避免被對方被抓到。

坦克型

藍方推薦路線:藍Buff->三狼->回家->紅Buff (圖/DouRain)

紫方推薦路線:藍Buff>三狼>回家>紅Buff (圖/DouRain)

坦克型的打法與一般型類似,也是拚中後期的團戰為主,不過因為坦克型的角色打野速度較慢,所以穩定的清野才是上策。而選擇藍Buff開局是因為大多數的坦克型角色都有魔力條,有了藍Buff才能夠更快速的清野,當然如果是選蒙多這種無魔力的角色,就可以考慮從別的地方開局。

清野型

藍方推薦路線:石像>紅Buff>四鬼>回家>藍Buff (圖/DouRain)

紫方推薦路線:石像>紅Buff>四鬼>回家>藍Buff (圖/DouRain)

清野型的角色通常都是擁有高攻速或是可以清野怪的技能,所以這類型的角色同樣可以採用一般型的打法。不過重點在於前面重擊石像所獲得的”腰馬合一”Buff,配合高攻速可以讓你更快速地獲得野區的經驗與金錢。

遠程型


▲藍方推薦路線:石像>紅Buff>四鬼>回家>藍Buff (圖/DouRain)

紫方推薦路線:蟾蜍>藍Buff>三狼>回家>紅Buff (圖/DouRain)

目前的野區設計可以讓遠程攻擊的角色幾乎無損打野(蟾蜍例外),但是速度當然是……。在打雙Buff時要注意,當雙Buff血量低於1千左右,必須上前去被打一下,不然雙Buff的仇恨重製後血可是會快速的補回來。

以上打野的順序都只是一個比較理想的規劃,當然還是需要看每場雙方的配置來調配打野的順序。

像是選了阿姆姆就要特別注意對面會不會來抓藍Buff或是偷紅Buff,在河道與紅區多插隻眼就可以避免被偷襲。對面有李星時,就要特別注意他會不會蹲在自己家的野區,等著抓自己落單等等。

打野要擁有極好的大局觀,所以不需要將自己侷限在固有的打野順序上,而是應該從每一場遊戲中發現到不同的細節。日積月累的經驗下,才能夠在千變萬化的遊戲中獲得勝利。

關鍵字:英雄聯盟S5野區打野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