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野放訓練 水獺妹妹金莎看到虎皮蛙不敢吃

▲水獺3兄妹經過細心照料後,已經越來越靈活了(圖/翻取自台北立市動物園官網,下同)。

寵物中心/綜合報導

從金門國家公園送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水獺3兄妹「大金」、「小金」、「金莎」經過細心照料後,已經越來越靈活了。動物園方表示,在水獺館內,不時可以看見水獺們在展場內奔馳,而接下來將以野放為前提,替牠們進行一連串的模擬訓練。

園方表示,目前妹妹金莎比較喜歡在晚間及水裡活動,而大金、小金則是喜歡在白天時出沒並且水、陸全場跑,所以當金莎在水裡玩得正開心時,兄弟倆想溜上岸,總會被金莎拖回水中;而現階段仍然以野放水獺回金門為前提,訓練牠們重返大自然必須的技能,也依造野外生態的原貌,提供可能的天然食物,例如大金、小金就已經能自行捕食青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階段動物園開始培訓3隻歐亞水獺野地求生能力,除了朱文錦及泥鰍,保育員嘗試提供牠們野外也有機會遇到的虎皮蛙。大金和小金剛開始想吃,卻又有一點怕怕的,在水裡及池邊來來回回的邊咬邊甩,約過了5分鐘才開始吃;金莎遇見大隻虎皮蛙的反應和水獺兄弟完全不同,先下水池接近又游開,猶豫不決游來游去好幾回,最後仍放棄不敢嘗試。

目前大金的體重已經有5.5公斤,比小金重300公克,白天牠們一起活動時,由於金莎搶食物的速度不及兄弟倆,相對體重較輕只有2.5公斤。晚上保育員在室內水池放魚補充,讓金莎單獨自由進出活動場採食休息,確保可以吃到自己的一整份晚餐。

關鍵字: 水獺3兄妹大金小金金莎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